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学生军训>>正文
 
2013年军训简报第1期
2013-09-05 11:30  

我校举行2013级大学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月4日上午9点,简洁而又庄重的2013级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塑胶体育场隆重举行。新同学们身着校服,更显得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学校党政领导潘中伟、沈一丁、李树晖、王军哲、崔继华、曹巨江、张美云、姚书志、纪委书记温峰、总会计师徐晓峰,校长助理杨剑桥,承担这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学院副院长杨阳大校和全体教官,各学院院长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姚书志主持。 校长沈一丁在2013级大学生开学典礼大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欢迎新同学来到美丽的陕西科技大学,开始新的人生旅程。沈校长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后,衷心希望新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奋斗结果和学习机会,珍惜自己美好的青春和光明前途。要求新同学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以善为先,学会做人。

沈校长说,开学典礼结束后,新同学将迎来在陕西科技大学的第一课——军事训练。这是国家法律赋予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任务,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能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增强纪律,在树立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心里素质,培养集体主义观念等方面具有课堂教育无法替代的作用。在军训的这10天时间里,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敬教官,团结同学,以高昂的热情、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完成军训,把不怕苦、不怕累、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预祝军训工作圆满成功。

承担这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学院副院长杨阳大校在动员大会上强调,通过军训,就是要增强每位同学的国防观念,激发爱国情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品质,把自己锻炼成为中华民族的建设者和保卫者。他要求新同学在训练中,一是要提升思想境界,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军训中来。二是要历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三是强化团队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四是要锻造骄子雄风,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军训期间天气较为炎热,训练强度对有些同学来说可能比较大,希望大家能把这次军训当作一次提高身体素质的机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克服天气炎热和身体素质带来的不良影响,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边防学院各位教官,将会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科学的施训方法、言传身教的训练作风,以情带兵,与大家共同完成好这次军训任务,向学校各位领导和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还举行了对军训团授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向军训团授团旗。

大会结束后,2013级各新生连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训练场,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军事训练中去。

据悉,2013级新生军训团由12个营组成,参训学生5000余名

参训新生与教官共话军训

学校新生军训动员后,各学院在指定的训练场地召开新生与军训教官见面会。53名教官与参训的新生交流思想,共同商讨完成好这次军训使命。

“军训不光是学习军事技能,培养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提升团结协作、遵纪守规的意识,更重要的是强身健体、培养青年人韧性和耐性的一项体能锻炼,培养锻炼吃苦耐劳、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相信一定会让我们在思想上、意志上、性格上得到一次全面的洗礼。”这是大家在讨论中共同发出的心声。教官们希望新同学们能认真对待军训,遵守军训纪律,同时教育新生们从参加军训的这一天起,从思想上、行动上都要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象军人一样生活、象军人一样思考,坚强地克服军训中的各种困难。教官们还向新生们介绍了军训小常识,确保大家的训练、生活安全。新生们认真听讲,都表现出了饱满的热情。

2013级新生军训准备会召开

8月27日,2013级新生军训准备会召开。

会上,军训团团长李学军就军训前期准备、军训目的、军训内容、军训意义及本次军训的特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今年军训要高标准、严要求,培养新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提升团结协作、遵纪守规的意识。

军训委员会主任王军哲在会上要求,军训教学保障工作涉及面广,头绪多,工作量大,各有关部门必须服从军训委员会统一领导,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参训人员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军训上来,坚持以学生为本。每位参训干部要“爱兵如子”、“言传身教”、“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全力以赴做好军训相关工作。学工部和各学院要做好参训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及时有效地解决新生在军训中反映的各种问题。各学院要认真排查不适合参训学生,要合理安排学生军训强度,对身体不适和生病的学生及时安排休息治疗,确保军训安全无事故。各有关单位要配合承训部队搞好军训工作。特别是后勤集团要做好参训期间的卫生保健、饮食工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和开水供应,全力为军训提供良好服务。

图片说明

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会场

201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由副校长姚书志主持

校长沈一丁在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讲话

西安边防学院副院长杨阳在动员大会上讲话

党委书记潘中伟为军训团授团旗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