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军事动态>>正文
 
长空降神兵 深山擒敌顽 中国白俄罗斯空降兵成功进行联合反恐训练
2013-10-09 11:09  

国防部网北京12月6日电据中国军网(报道:天上,高空翼伞渗透、低空伞降突击、直升机火力打击;地面,突击队员隐蔽接敌、多种特种车辆连续突击……在鄂北某空降综合训练场,中国白俄罗斯空降兵 “神鹰—2012”联合反恐训练进入高潮。又经过一昼夜的过水障、穿密林、攀绝壁,渗透追歼数十公里,今天,历时10天的联合反恐训练圆满画上句号。

为加强两军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提高战术训练水平,去年7月,中白空降兵在白俄罗斯举行了首次联训。此次二度联训,双方均派出了空降兵部队的精锐力量。中方的“雷神”突击队,是一支“空中能跳、水中能潜、陆上能战”的尖刀分队;白方参训的特种部队第38机动旅第3机动连,也是一支屡建战功的过硬分队。

强强联合,共探打赢之道,同磨反恐硬功。置身数十平方公里的演练场,记者感受到了“空地一体,联合作战,垂直打击”的现代反恐景状:无人机空中侦察、高低空渗透侦察、地面抵近侦察,构建起空地结合、远近结合、多元感知、实时共享的侦察情报网络;身着迷彩服的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垂直进入;翼伞分队则从侧翼进行越点偷袭,从空中、陆地,垂直割裂、多路并举、越点攻击,直捣“恐慌分子”巢穴……

据联训中方指挥员杨杰介绍,这次演练课目之多、难度之大、危险系数之高,在空降兵多次联训中还是第一次。联训涵盖8类30个课目,实现5种机型多机场起飞,首次投入使用6种特战车,特别是在寒冷、多雾环境下,同时实施运输机高空跳伞,直升机低空伞降、索降,进一步探索了空降训练的新路子。

残匪逃进深山,他们又展开24小时昼夜追歼。或快速奔袭、或侦察搜索、或拦截围歼,课目连续转换;练生存、练快反、练突击,任务连续不断,中白两国队员经受了饥饿、寒冷、疲乏的严峻考验,磨练了英勇顽强、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为提高空降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积累了经验。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