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军事动态>>正文
 
第二届世界军人冬季运动会在法国阿讷西开幕
2013-03-26 18:00  

新华社法国阿讷西3月25日电(记者王昭 施建国)第二届世界军人冬季运动会25日在法国东南部城市阿讷西(Annecy)开幕。来自40个国家(或地区)的1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将参加本届运动会。他们将在白雪覆盖的法国阿尔卑斯山区展开为期5天的角逐。

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由55人组成,其中运动员40名。他们将参加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室内攀岩、短道速滑、冬季两项、雪地巡逻竞速等项比赛。上届运动会,他们共获得3金7银,居奖牌榜第三名,位列意大利和法国之后。

19日起,主办方举行了圣火传递仪式。圣火从意大利的奥斯塔出发,越过4810米高的勃朗峰,途径阿尔卑斯山区几处著名冬季运动胜地。当晚,圣火抵达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会场、阿讷西湖畔的帕基耶(PAQUIER)广场。

开幕式上,身穿白色礼服的法国山地步兵先后升起红白蓝三色法国国旗和世界军事体育理事会会旗,随后40个代表团按字母顺序依次出场。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代表总统奥朗德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

简短的开幕式演出上,青少年表演者再现了数百年来各国勇敢的军人攀爬在雪山之巅、行走在白雪原野中的情景,讲述军人与冬季体育运动的联系。在流行音乐伴奏下,表演者将比赛项目化作轻盈舞步,或在焰火照耀下用力蹬腿、向前惯性滑进,模仿短道速滑;或将手中礼花筒对着前方靶心,模仿冬季两项运动中的射击动作。

在法国海军“拉恩—毕乌埃”军乐队(BAGADLANN-BIHOUE)的悠悠风笛声中,法国冬季两项运动员桑德琳娜·巴伊(SANDRINE BAILLY)和高山滑雪运动员让-巴蒂斯特·格朗日(JEAN-BAPTISTE GRANGE)各自高擎圣火,共同点燃狩猎号角形状的火炬。少年志愿者手中的白色气球飞向空中,气球上用法文写着“进取心”、“友爱”、“勇气”、“奉献”,表达阿讷西居民对本届运动会的祝福。焰火随后升空绽放,瞬时,阿讷西湖上空流光溢彩。

世界军人冬季运动会由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CISM)主办。第一届世界军人冬季运动会于2010年3月在意大利奥斯塔举行。本届运动会设有高山滑雪、北欧式滑雪(NORDIC SKIING)、野外滑雪(SKI TOURING)、短道速滑、定向滑雪和室内攀岩六个大项,将产生66枚金牌。

法国罗讷-阿尔卑斯大区上萨瓦省省会阿讷西人口约5万,地处阿尔卑斯山脉西北麓,周边有众多优质滑雪场。本届运动会比赛将在阿讷西及邻近的勒塞蒙诺兹(LE SEMONOZ)、拉克吕萨(LA CLUSAZ)、勒格朗伯尔南(LE GRAND BORNAND)和夏穆尼(CHAMONIX)等地举行。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