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军事动态>>正文
 
印度军方要求将本年度国防预算增加到470亿美元
2011-05-27 09:02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2012年5月24日消息,印度国防部长A•库里安•安东尼在印度国会预算委员会上说,他打算坚持大幅度增加国防开支。他说,“鉴于新的现实和共和国安全可能面临的威胁的快速变化,这样做是有必要的”。印度军方今年向政府申请国防预算约470亿美元。但是预算草案规定拨款390亿美元。

  陆军司令维杰伊•库马尔•辛格致总理的密信被媒体曝光使得讨论更加激烈。前者在这封信里指出,印度陆军装备状况十分糟糕。

  国防部长说:“当前政府应考虑到巴基斯坦与中国的持续接近。印度应做好同时在两个方向上进行有效的军事行动的准备。这应该在军事预算中得到体现。”

  A•安东尼说,军事建设的优先任务是在印度东北部部署新的山地军和师,尽快使“维克拉马蒂迪亚”号航母投入使用、用270架俄制苏-30MKI和126架法制“阵风”战斗机加强空军,积极推进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第四代战斗机。在以上重点中,在印度安全保障问题上在很大程度上将继续依靠与莫斯科的合作。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代表团团长鲁季克•伊斯库任在印度国防部会谈时说:“尽管双方遇到了一些客观困难,包括印方对以前交付的装备的修理和维护质量不满意,但俄罗斯在印度军火市场上继续稳居领先位置。”与此同时,他希望印度相信俄罗斯正在进行的军事改革将会促进双方的军事技术合作质量和规模的提升。同时,印度伙伴坦诚地表示打算从多渠道购买装备。在不久的将来这可能会使俄罗斯武器在印军中所占比重从75%下降到50%。印度人还相信,在两国专业企业之间建立直接接触有助于提高军事技术合作质量。

  与此同时,专家们认为,印度货币汇率从45卢比兑换1美元创纪录地下滑到54卢比兑换1美元和8%的年通货膨胀率水平所造成的糟糕的经济形势可能会对印军雄心勃勃的现代化计划产生消极影响。印度财政部长对《消息报》记者说:“目前印度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接近2%,因此有可能重新研究增加军费。”但他提醒说,确保安全不是本财年唯一的重点。政府必须保证将经济增长率恢复到危机前的8-10%的年增长率,增加对农业、能源和运输的私人投资,解决尖锐的社会问题。他相信,只有综合解决所有这些问题,才能实现所提出的目标,确保共和国应有水平的安全,并履行所担负的国际义务,包括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