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军事动态>>正文
 
外交部:中国未对整个南海提出主权声索
2012-03-01 10:05  
   外交部(微博)发言人昨天表示,南海争议的核心是部分南沙岛礁领土主权争议和南海部分海域的划界争议,没有任何国家包括中国对整个南海提出主权声索(发出声音索取主权)。

  在昨天的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据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28日称,美军必须保持在南海军事存在,以确保航道安全。2010年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对抗性相对弱化,但在南海主权声索国中,中国是唯一一个对几乎整个南海提出主权声索的国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我们认为有必要在此作出澄清。”洪磊回应说,南海争议的核心是部分南沙岛礁领土主权争议和南海部分海域的划界争议,没有任何国家包括中国对整个南海提出主权声索。

  “事实证明,南海的航行自由和安全从来不是问题,没有因为南海争议受到任何影响”,洪磊强调,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没有所谓强化和弱化问题,且与有关国家的谈判和磋商渠道畅通,望各方,包括南海争议的非当事国,多做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关于东海问题,有记者提问:据报道,针对中方船只28日尾随并要求日本海上保安厅“拓洋”号测量船停止相关活动,日本官员称,测量船在本国专属经济区内执行任务,日方已通过官方渠道向中方提出抗议,并将继续考察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中方在东海问题上的立场明确和一贯,对日方此举表示不满,已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有关举动,避免损害中方权益。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