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国防教育>>军事动态>>正文
 
“军人,用友谊增进友谊!”
2011-11-17 19:13  

——“和平方舟”医护人员走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军营侧记

作者:■新华社记者 王东明 本报记者 王振江

2011-11-11 06:03:23 来源:解放军报

    随着开道的警用摩托缓缓减速,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沿着海岸蜿蜒向西的公路尽头,一道岗哨在视线中缓缓出现……

    当地时间11月9日,正在这里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派出医护人员,前往特多最大的特特罗军营为国防军军人展开免费医疗服务。

    特特罗军营位于一处海湾,建在山和海滩间狭长的空地上。这里,各种热带植物环绕着星星点点的营房,舰艇码头处的海水清澈见底。与国内不同的是,它不是一个军种的军营,特多国防军陆军、海岸警卫队和空中警卫队都有人员驻扎。另外,营区内几乎所有有任务的军人都全副武装,甚至进行健康教育时都带着自己的装具。

    当“和平方舟”医护人员走进位于军营中心位置的诊所,已有七、八十名特多国防军军人在等候。“上周一就知道了中国医生到来的消息。”女军士长贾考博说,“电视、报纸还有社区公告,都有报道。”

    负责联络的特多空中警卫队一名空军中尉首先介绍了情况,又询问起了“和平方舟”的其他医疗服务计划,“我朋友的母亲想去看眼睛,不知道现在能不能预约?”

    就诊的军人中,慕名来看中医的非常多。负责分诊的海军总医院医生朱敏说,他们平时的运动量很大,“对中医可能都不是很了解,但大都知道中医对缓解各种疼痛和放松肌肉非常有效。”

    直到军营午饭时间,还有不少军人在等待着中医顾群的诊治。经过针灸和拔罐的女军士长玛瑞告诉记者:“我很喜欢,今天肩背痛好多了。我真希望每天都能有这样的享受。”

    紧张的忙碌后,萨巴斯汀少校专程将医护人员请到了军官餐厅。“军人,用友谊增进友谊!感谢你们做的一切。”他幽默地说,“希望此次还能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和平方舟’,顺便再看一看有些不舒服的耳朵。”(解放军报西班牙港11月9日电)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