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生管理>>学风建设>>正文
 
计算机学习方法点滴谈
2011-11-17 18:54  

一、预习

“预习”是学习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但和其他学科中的“预习”不同的是,计算机学科中的预习不是说要把教材从头到尾地看上一遍,这里的“预习”是指:在学习之前,应该粗略地了解一下诸如课程内容是用来做什么的,用什么方式来实现等一些基本问题。举个例子来说,在学习FrontPage之前,应该了解这一软件是用来制作网页的,且方法较简单,很适合初学者使用。

二、“任务驱动”学习方法

“任务驱动”学习方法,就是指先有结果,再研究实施策略的学习方法。在任务驱动教学中,打破了常规教学方法中由浅入深的基本顺序,每一章节的知识点都是通过几个有代表性的案例来学习的,甚至包括认识菜单。让你先体会到效果,从而增加学习兴趣。用这种方法来学习计算机,尤其是一些视窗界面的应用程序,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积极动手实践

计算机是一门操作性很强的学科,计算机学科中的实践,不只是简单地模仿别人的练习。在实践中最难得的是有自己的想法,并尽力去寻求解决办法。在这种开动了脑筋的实践中,才会学到真正的东西。古时贤人哲士说:“学而时习之”、“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贻。”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这是一种较好的方法,一方面可以用理论指导实际,另一方面可以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激发起学习兴趣,边学习,边实践,相互作用,相互促进。

总之,想在任何事情上学有所成,都必须遵循一定的方法。尤其是计算机这样的工具学科,在知识的获取过程中会遇到不少的困难和挫折,然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若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再加上认真刻苦的学习精神,就一定能掌握好所学的知识。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