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 我校全面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
2021-06-16 11:03 文、图/武装部 

为贯彻国家“一年两征”的征兵政策,落实省市加大征兵宣传的要求,根据西安市征兵办《关于组织开展“高校征兵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西征[2021]9号)文件精神,我校高度重视,各部门协调联动,坚持“弘扬主旋律、宣传全覆盖、注意实效性”的原则,紧紧抓住毕业生离校前有利时机,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集中组织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一是将毕业生入伍作为就业的重要途径,在毕业工作会上,向毕业生辅导员讲解征兵政策和流程,让辅导员成为征兵工作的宣传员,为学生参军入伍提供指导。

6月7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武装部组织了“陕西科技大学秋季征兵宣讲会”,未央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郭军政,参谋邱晓勇进行征兵宣讲,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500余人积极主动参加了宣讲会。会上,郭军政结合个人在部队的成长经历,为现场近500名学生进行政策宣讲,鼓励热血学子积极参军报国。邱晓勇针对学生提出的方向选择、士兵考学、提干等问题进行了答疑,现场气氛热烈。

二是浓厚校园征兵氛围,使征兵宣传常态化,线下线上双管齐下。线下,在教学区、生活区田径场、篮球场、校园主干道等学生活动处悬挂宣传横幅;北门迎新大道摆放征兵政策宣传展架,方便学生在上课途中随时了解政策;在学生餐厅、图书馆、宿舍、教学楼等学生活动频繁的场所,张贴海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大屏幕投放征兵宣传视频,将征兵宣传册发放到所有学生宿舍,使征兵宣传深入学生日常生活当中。

线上,在学工部公众号上发布征兵宣传推文,激励学子穿上一身戎装,同时结合校园广播进行宣传动员,确保每名学生能看到、听到国家对于入伍大学生各方面的支持和鼓励。通过微信建立学院征兵工作联系群,适时推送最新政策给所有学生。利用QQ建立了陕科大征兵意向群、报名群、预征对象群,针对不同人群进行答疑,通知各个阶段相关事项,层层推进征兵工作。

通过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我校秋季应征报名人数有了显著提升,较4月报名人数增长近一倍。后续,武装部将持续进行征兵宣传,鼓励学生毕业后在部队建功立业,号召广大科大学子参军报国,为部队输送高学历优质兵员,在部队淬炼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