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系统召开网络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1-01-25 12:11 文、图/学工部 符恒 

1月23日,学生工作系统组织召开网络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旨在学习、总结国内部分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谋划推动2021年网络育人工作,切实增强吸引力、针对性和时效性。学工部、宣传部部长李晓,学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学工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国内部分高校网络育人工作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围绕“哪些方面值得学习”“哪些工作可以总结”“哪些启示可供借鉴”三个方面,系统思考了“为什么、建什么、怎么建”等关键问题。与会人员聚焦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了高效而热烈的讨论,既有建设“中央厨房”,建立“融合机制”,开展“需求管理”,打造“品牌矩阵”等顶层设想,也有优化“内容供给”,提供“精准服务”,加强“队伍建设”,挖掘“育人富矿”等实践策略建议。与会人员在建言献策的同时,也就青年学生的网络行为特点和接受规律进行了专门分析,针对“粉丝文化”“圈层”“跨界”“表白墙”等网络文化现象发表了积极见解,并对“信息化建设”“精准画像”“网络作品创作”“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构想。

李晓结合学习体会和参会启发进行了总结,强调要直面机遇与挑战,凝心聚力加快形成大宣传、大思政的网络育人格局,加快构建符合我校特点与学生规律的网络育人模型。要在利用新媒体丰富育人手段的同时,持续提升思政工作干部的总结凝练能力,基于工作实践推进辅导员专业化发展,进而有重点、有步骤地培养专家型辅导员。要紧扣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再细化、重系统、抓落实”,不断增强网络思政工作的感召力、说服力、战斗力。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