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部心理健康学习团队积极提升辅导员专业化学习能力
2021-01-21 12:02 文/图 心理学习团队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学工部心理健康学习团队通过聚焦专业、加强培训,小切口多举措建立辅导员学习长效机制,提升团队辅导员专业化水平。

17554

心理健康学习团队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以及一线辅导员组成。针对辅导员事务性工作繁杂、缺少专业指导、单兵作战、持续性不足等问题,团队由心理中心副教授张易负责指导、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这一专业目标,建立了“线上+线下”常态化学习机制。本学期共开展线下交流研讨三次,并通过线上交流群发布学习成果,共享学习资源。11月份,团队选派成员赴杭州参加了著名心理咨询专家、浙江大学教授马建青主讲的“焦点解决短期心理询实务培训,随后,四名成员从焦点技术的主要内容、核心技术要领、体验与训练以及学习感受等方面进行校级交流和分享,让辅导员能够将专业的咨询技术应用于日常谈心谈话中。

1F0BE

为了丰富学习形式,团队通过沉浸式学习,以团体辅导的形式,进行“心理沙盘游戏”同时给团队成员开列书目,细化目标,激发团队成员的学习热情,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法。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心理健康学习团队将继续坚持“常态化”、“专业化和“多样化的举措,围绕学习团队已确定研究方向加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团队成员专业化水平,凝心聚力,让心理育人工作见实效。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