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在首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0-11-12 09:02 文/学工部 杜佳玉 图/学工部 

119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和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首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张红在全省79所参赛高校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为说课、现场教学展示、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张红的授课题目为《愿我如星君如月——恋爱亲密关系解析》,从学情分析、教学理念、教学目标等个方面展开说课,理论扎实,环环相扣。在现场教学环节,她通过视频导入学生发展中的实际问题,采用启发式、角色扮演、互动式、案例教学法等教学方式展示了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生动的教学过程,突破了教学重难点,达成教学目标现场气氛热烈,张红老师用精彩的表现赢观摩师生和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提升我校心理教师团队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推动本次省级赛事的筹备工作,学工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动员全校各个学院积极参与。9月下旬开始,通过院赛、校级预选、校级决赛三个阶段展示,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最终推选一名选手参加省级比赛。期间邀请省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做专题讲座并进行赛前辅导,组织校赛选手赴西北大学观摩学习;在省赛备赛阶段,组建备赛团队,反复打磨课程,聚焦学生关切、矛盾突出的现实性问题精心选定主题,开展多次备课研讨,找准问题,不断完善课程内容,升级授课方式,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不断深化课程体系研究,逐步形成了4+2+X(大学生活心理学必修课、心理微课堂、团体心理辅导课、阳光应用心理课等4个主题课+线上线下课程+实践体验课程)的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式心理教育课程教学体系,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实效性,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