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多项省级表彰
2020-11-03 17:45 文/图:学工部 杜佳玉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对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相关工作进行通报表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学生获得多项省级表彰。

10月28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对参与疫情期间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进行了通报表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王慧芳和张易积极参与“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志愿者工作”,面向全省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支持工作,被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评为“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优秀志愿者。

10月28日和29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关于陕西高校第五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有关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心理中心教师王慧芳作品《拨云见日自有方—大学生情绪管理》荣获陕西高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一等奖,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任欢作品《爱的语言》荣获陕西高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三等奖。心理中心教师张易案例《痛失父亲所致PTSD精神动力咨询案例报告——我也和爸爸同样患有“抑郁症”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田少宁案例《创伤阴影与分离焦虑:亲密关系冲突的聚焦取向咨询案例》荣获陕西高校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二等奖。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杨康《意义》、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宋雨《成人成己》在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相遇 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任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韩晔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今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工部积极响应全国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心理育人工作部署,持续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相关文件指示,在工作中结合育心与育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既有利于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又有利于心理咨询工作开展的活动。下一步学工部还将不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完善“助人-自助-互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丰富心理健康育人载体,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着力激发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与关注,为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