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科大战“疫”】抗击疫情,本科生党员为服务师生办实事(三)
2020-02-18 18:29 图文来源:学工部 朱亮 电控学院 王亮 电智学院 贾谋 化工学院 王舒婷、张杨、曹姬倩蕊 

在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发挥本科生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阻击疫情出一份力,为减轻疫情对新学期开学影响办一些事实,党委学工部向全校本科生党支部发出了开展“阻击疫情,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的倡议,倡议得到全校各本科生党支部的积极响应。

各本科生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或协助辅导员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状况;或开展线上学业帮扶;或主动搜集线上学习资源;或帮助毕业生整理就业信息,或参与到各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电控学院

发挥党员先锋,到疫情防控一线贡献力量

电控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动员学生党员开展志愿公益服务,为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办实事,涌现出众多好典型。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杜丹阳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身先士卒。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杜丹阳同志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缨,参与宝鸡市凤翔县虢王镇刘淡村村委会组织的党员服务活动,在刘淡村南路口卡点处协助登记进出入车辆及人员,协助村干部开展防疫宣传;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积极帮助班级同学,建立并参与四六级打卡群,进行考研知识分享,同时通过“支付宝”平台给陕西省内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筹集防疫物资并进行捐款,用自身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符和明在面对疫情时挺身而出,主动向所在村委会写下请战书,投身一线防疫工作。在村口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检查,劝导并登记相关人员信息,同时负责分发防控疫情的宣传单。后调至广佛镇疫情防控监测点进行车辆引导和询问登记,用志愿工作的方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尽自己所能。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郑佳一,在得知母校东关小学值班室缺少人手,主动回到东关小学进行校园执勤防疫工作,对教职工每日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卫生清洁消毒,主动铲清校内地上的积雪。学校新购置的电子体温计因说明书是全英文,他运用自己所学英语知识逐句翻译说明书后教会其他工作人员电子体温计的使用方法。同时党支部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捐款,累计捐款1000余元。

电智学院:

抗疫情:宣教、促学、考研、就业一样也不能少

提高认识齐发声、遵守要求做表率。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小组,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国家号召。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借助易班平台进行在线防控知识测试;物联网网络专业学生党支部积极号召全体同学保护野生动物,拒绝野味;各党支部均借助网络平台表达必胜的信心,全体党员积极联系辅导员老师,主动报告个人行程与健康状况,按照“不得提前返校”的要求,做好全体学生的表率。

自主学习我能行、停课充电不停学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2月底前不得开学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务工作中心迅速行动,积极收集各类平台的教育资源,分门别类推送给支部同学,主动联系代课教师了解课程要求并及时传达,做好群众与课程之间的桥梁。

考研复试知道、合理规划助上榜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电子专业学生党支部结合学生的报考意愿,针对性整理了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复试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分享给考研学子;电信信工专业学生党支部、计算机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联系往届报考成功的校友,主动牵线搭桥,为群众提供考研复试的合理规划及建议。

就业工作不停歇、准备行动要趁早各党支部书记主动联系企业,传达关于疫情期间线上招聘工作的操作指南,积极收集各类与学生专业相关的招聘信息并及时推送;毕业班党员成立疫情期间网络招聘小组,定期收集各类招聘信息,助力学生用好网络平台顺利求职。

化工学院

瞄准需求,分层分类开展精细化帮扶

为全面发挥本科生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作用,在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化工学院学生党员群策群力,制定《化工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工作方案》与《化工学院本科党支部“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党员优势,分类别分群体进行多维帮扶,切实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年级特点,依托前期定岗设责,下沉班级开展“自主学习,我在行”主题党日活动,在疫情期间开展特殊学业帮扶活动。分别设立考研、四六级、教资三个帮帮圈,坚持 “每日学习打卡制度”,专人监督记录学习打卡情况,设立奖惩机制;持续更新学习资料,以三日为一个周期进行发布;党员与学业困难学生一对一线上帮扶,每周群内公示帮扶进度,截止今日,帮帮圈覆盖面达年级75%,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战“疫”不掉队,开学领跑第一步;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前期深入调研,了解到学生的亟待诉求分为四方面:1.补考复习;2.课前预习;3.四六级学习;4.考证学习。针对四方面诉求,分派任务到人,设立明确学习目标、学习进度表和项目负责人,确保职责到人、帮扶到位、服务落实;2016级本科党员陈鑫国义无反顾加入宝鸡市凤翔县指挥镇连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协助村干部做好排查登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默默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