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思践悟,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 ——我校前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开展辅导员工作沙龙
2019-11-19 17:59  

为针对性解决我校本科生党建工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11月14日,学工部组织了5个本科生考研率较高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赴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交流学习,与西北大学学工同仁联合举办辅导员沙龙。

本次辅导员沙龙围绕:如何落实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如何科学设置本科生党支部、如何提升党支部活力、吸引力、如何面向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四个主题展开。结合主题西北大学学工同仁从以“七个有力”为目标,建立党员发展量化考核制度,组建“红色基因”党员宣讲团,推行“党员学导”制,开展党员“追赶超越”活动,推动“党建进公寓”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参会人员还就辅导员如何指导、监督党团班三委工作,进而实现党建带团建、班建等实践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随后我校交流人员参观了陕西省辅导员工作室——“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学习该校党员阵地建设经验。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常雅慧全程参加上述活动。

此次赴校外开展辅导员沙龙,是我校辅导员沙龙举办形式上一次新的探索。今后学工部将继续沿着转型内涵式发展的改革方向,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发现问题,针对性举办沙龙等方式解决问题,通过“外学经验,紧扣校情,内凝思考,转化落地”的方式,继续鼓励辅导员之间以沙龙为载体,开展交流研讨碰撞,发掘基层智慧,优化实践方案,在学思践悟中对标“七个有力”建设目标,持续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