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来校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专题培训
2019-11-19 17:41 文图:学工部 朱亮 设艺学院 谷思婷 

为了推动我校学生工作转型内涵式发展,夯实辅导员基本功,提高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11月18日全天,学工部邀请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西北大学积极心理学教育中心主任郑林科教授在教四C-411报告厅做了《辅导员如何开展谈心谈话》的专题培训,学工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郑林科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分别从初级职业化——辅导员育人执业指导、中级专业化——谈心谈话案例督导两个方面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郑林科从《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谈起,对照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对辅导员大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角色定位进行了解读;对“谈心”与“谈话”的异同点及技巧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辅导员在谈心谈话中要运用好“起承转合”。在进行案例分享的同时,郑林科引导辅导员通过角色扮演深入参与到工作案例中,并在现场进行案例督导,通过督导将谈心谈话技巧及心理学知识进行传授。

培训结束后学工部部长李晓做了点评,李晓指出一整天的培训扎实而富有实效,希望广大辅导员能真正将学习到的知识、技巧灵活的应用到与学生的谈心谈话中去,在实际工作中能直面学生困惑,回应学生需求,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坚定地走内涵式转型发展之路,真正的将精力聚焦到主责主业上来,成为一名真正的思想政治辅导员。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