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晓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6 13:57 图/文:王慧芳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0日下午,保障系统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内涵发展”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贾晓霞参加会议。

李晓从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从内在一致性角度理解学生思政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学生思政工作者要以绝对忠诚诠释初心,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学在脑中、记在心里,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工作全过程,做到严守纪律、知行合一、身体力行。二是正确理解我校学生工作的发展逻辑。按照“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和“保基础、建高峰、强保障”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学生工作转型内涵式发展,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通过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行动导向——绩效导向的方法论,狠抓队伍学风建设,营造乐学、善学的良好氛围。特别是要结合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一线实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三是以切实举措推进学生工作转型内涵发展。针对如何破解学生工作事务化困扰,如何通过专业化建设满足学生发展多元化需求两个问题,全体学工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建核心引领,业务改革创新,制度优化保障,明晰学生工作职业边界,提升队伍关键能力,持续优化育人软环境,狠抓管理落实,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化与落实。

贾晓霞为学工部党支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学工部全体党员将党课内容内化为担当履职的实际行动,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换位思考,做到分类管理,精准发力,因材施教,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学生系统的力量。

会后,学工部支部全体党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再度集体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