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师生话国庆 共叙爱国情(第三期)
2019-10-04 15:07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激励和引领着亿万中华儿女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当晚盛大的联欢活动流光溢彩,数万群众以欢歌热舞点赞共和国,讴歌新时代。壮观欢腾的场面已成为日历上的过去,但广大师生对祖国的歌颂与祝福却从未停止。今天播出“师生话国庆 共叙爱国情”第三期。

教育学院辅导员:张红

10.1当天,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和学院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此次大会既是一堂历史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阅兵式向世界全方位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力量体系,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保卫和平的信心和决心。人民子弟兵庄严肃穆的军容、铿锵有力的步伐、英武雄壮的气势、精良的各式武器装备让我震撼不已。我们所享受的和平年代,是因为我们有这样一道钢铁长城;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更应该感恩祖国、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好学生成长道路的引路人。

设计与艺术学院辅导员:吴艺璇

70年前,在首都北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弹指间,70年后的今天,沧海桑田,中国巨变,早已不再是那个一穷二白、落后他国的存在。从制造到智造,从追随到引领,从超越到卓越,中国,逐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很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虽渺小,也愿意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牢记“至诚至博”,牢记你我的使命,昂首挺胸,努力奋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刘丹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首歌一直萦绕在耳边,那种激动与自豪的心情无法用言语真切的表达。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能安心的在校园里学习,这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青春、用生命打拼出来的结果,是他们带给我们曙光,是他们创造了如今美好的生活。现在,我充满信心,充满力量,希望能像先辈们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祖国发展献出一份力量。我很自豪,我是中国人;我很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加油,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涂开槐

高中入了国旗班,大学进了梦幻特卫队,父亲是退伍兵,从小到大的耳濡目染及高中到现在环境的熏陶,令我对国旗有种情感,对军人有种敬仰。中国人都忘不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所举行的阅兵仪式,只要看过的就永远也忘不了。看着一列列整齐的方队,一行行装载着先进武器的车辆驶过天安门广场,头顶呼啸掠过的战斗机群,我心里无比激动,我们伟大的祖国,经过了漫长的磨难与发展,宛如一位伟大的巨人正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正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做了我们的后盾,有一天我们也要站出来做祖国的后盾!祝祖国繁荣昌盛!

文理学院学生:薛佳

我爱你,我的祖国,你用那长江黄河,丰盈的北大仓和鱼米之乡,哺育我们成长!我爱你,我的祖国,爱你那峻美的五岳群山,富饶的天府之国,洞奇石美的桂林山水以及清风竹影的苏州园林!我爱我的祖国,爱人民子弟兵,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龙的传人当之无愧!

电气与控制学院学生:吕嘉欣

新中国70年,是一部开拓创新、接续奋进的历史。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70年来,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我的力量。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李福涛

为了参加新城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凌晨四点我就和同学到达广场开始等待,什么也阻挡不了我们注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决心。回顾历史七十载,新中国一路走来历经艰难险阻。一代又一代人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前仆后继。哪有轻易的现世安稳,不过是有人为你耗尽年华!祖国,您陪我长大,我此生守护您的芳华!”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方文静

旭日东升,国旗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走过了70年的历程。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中华儿女唱响了一首首时代赞歌。阅兵仪式上目光坚毅的老兵虽已年迈,但在国歌唱响的那一刻热泪盈眶;训练有素的中国军人自信的迈着坚毅的步伐,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展现了大国制造的力量……我爱你中国,爱这脚下每一方土地,此时此刻我为祖国母亲而骄傲,此生无悔入华夏,但凭真才报国家,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熊梦琪

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我在想,鲜艳的五星红旗是无数个中华儿女用青春织就,是无数个英雄先烈用鲜血染红。看到21名陕科大人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校教师还担任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的编剧之一,不禁感慨一句:科大人好样的!我们青年一代也要将科大人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