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师生话国庆 共叙爱国情(第二期)
2019-10-02 14:59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持续展开,国庆联欢晚会上的巨幅国旗、火树银花,激荡出每一名中国人深深的民族自信和家国情怀。广大师生爱国热情高涨,纷纷向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并从实际出发,就如何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讲出自己的信念与决心。为此我们专门开设本专栏,让师生同话国庆,共叙爱国情怀。今天播出第二期。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张建利

70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70年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此时此刻的我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祝福,为伟大祖国取得的丰功伟绩而骄傲,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勇担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用爱心扬起立德树人之帆,做有爱之师,育有爱之人。

文理学院辅导员:邓萌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70年风雨兼程,70年筚路蓝缕,70年砥砺前行,当今的中国正前所未有的靠近世界舞台中心,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无比自豪、无比自信、无比骄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记录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一名“90后”和刚刚入职的辅导员,祖国给予我们安宁与荣耀,我的成长过程中祖国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教育、社会和国家资源,现在的我唯有努力工作,唯有尽职尽责,唯有帮助每一名青年学生掌好思想的舵、扬起理想的帆,才能不负祖国的培养,不负这新时代的荣光,不负一名高校辅导员的神圣使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亓璐

昨天上午和学院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当镜头划过北京上空,看到一派繁荣景象的时候,有一种自豪由心而生。铿锵有力的呐喊,整齐划一的步伐,这些20岁出头的年轻人正在为了整个国家的安全与和平负重前行;黝黑的皮肤,汗湿的衣衫,也不能掩盖他们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如今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庆幸自己是一代青年人能见证中国今天的辉煌,更庆幸自己能成为新一代青年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能够和他们共同创造祖国明天的荣光。我们虽不能扛枪保家卫国,但我们可以立足自身岗位和角色,为更加美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张钰宏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地,到延安毛主席周总理故居,瞻仰和缅怀革命先辈和烈士英雄,铭记历史,方能珍惜现在,创造未来。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因为老一辈革命者曾用自己的生命和智慧为我们的幸福披荆斩棘。看到阅兵仪式上的“东风快递”,对比纪念馆中的土枪土炮,更能体会到中国人民的伟大!未来,我希望自己做好一个中国人,无愧于我的祖国和人民!这个身份让我倍感荣幸,我的国家让我自豪让我骄傲!祖国,生日快乐!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伟刚

昨天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仪式,有激动,有兴奋,有惊叹,有感恩;山河无恙,国富兵强,由衷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最好的时代。诚挚地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明天更加美好。立足自己热爱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会时刻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敬业爱生,努力向青年大学生讲好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奋斗故事,带领青年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继往开来,不懈奋斗。感谢祖国母亲的养育,我定不负所托。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职辅导员:田蕾

从小就听老一辈人讲述中华民族站起来非常不易,也亲眼见证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过程。新中国70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中华儿女的奋斗,作为一名药学专业学生,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我会恪守医德,刻苦钻研,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健康奋斗终生!

校心理中心老师:杜佳玉

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学校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仪式,全程目不转睛,不断感慨祖国的繁荣强大、军队的现代化。阅兵场面一如既往的壮观,我认识了很多新型武器和装备,不明觉厉,深深折服于我国军队的高速、全方位发展。国家艰苦奋斗、改革开放、科学发展、攻坚克难,革命先烈们的付出我们不会忘记,祖国未来的发展还需吾辈接续奋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聂婷

时代的日历翻过70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代代人的努力,为国家发展留下了一串串辉煌的足迹,铸就了中国今天的壮丽篇章。国旗护卫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朝着我们一步步走来,告诫我们永远不要忘记先烈的奉献,唯有铭记历史,前行路上的脚步才会越走越有力量。我们身处一个崭新的时代,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将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秉承先辈之志,传承先辈之风,我们走在大路上。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张卫敏

今年的爱国气氛特别浓厚,连各宿舍都早早在门口挂起了国旗,站在楼道里仿佛是站在庆祝大会的现场,也能感受到现场的热潮。在观看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时,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甚至在奏唱国歌时激动到热泪盈眶。我为我成长在这个繁荣昌盛的国家而感到庆幸,祖国不仅给了我安全感,更让我有一种获得感。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一定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用实实在在的本领报效伟大祖国!

学工部(武装部)教师:薛战锋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和感动,观看阅兵过程中数度热泪盈眶。国家、民族和人民风雨兼程70年,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离不开伟大的中国人民。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将在科大这片热土上,努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为科大梦、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