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系统“三全服务”做好2019年毕业季工作
2019-07-03 15:06 文 学工系统 赵闯、王佳瑜 图 校团委、各二级学院 

四载同窗苦乐怡,茅庐一出各东西。又是一年毕业季,扬帆起航莫相离。为做好我校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学工系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保证2019届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为毕业生们留下温暖、难忘的科大印象。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员投入协调联动

6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主持召开了由学工部牵头的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协调会,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部门密切协作,全力落实工作安排,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随后,学工系统各单位认真总结毕业生工作经验,研判2019届毕业生特点,把握关键节点、守住安全底线,制定联合工作方案,下发《学工系统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齐心协力地做好毕业生工作。在往年基础上,通过学工系统全员投入夜间公寓区值班巡查、搭建一站式网上毕业手续办理平台、提供离校专线公交送站服务等途径,保障毕业季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二、以生为本,精心组织,全方位营造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

环境学院在易班平台开设了“时光礼札”毕业微言征集专栏,让毕业生尽抒感恩之心,畅叙惜别母校之情。经管学院在公寓门前,摆放毕业定制火车票背景墙,让学子不忘回家的路。化工学院开展了以“文明离校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文明离校倡议活动,全体毕业生党员齐声朗读《文明离校倡议书》并签署自己的姓名。设艺学院开展了“我想给科大表白”等班级活动,抒发毕业生爱校之情。材料学院、电智学院在科大湖畔、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不同主题的毕业晚会、分享会,梦想青春永不散场。食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同辅导员一起深入毕业生宿舍,为他们送去了凉茶等慰问品并与毕业生们深切交谈。文理学院毕业典礼上,学生为学院送上具有专业特色的专属礼物,“莫比乌斯环”、“克莱因瓶”、“永动杆”、“磁悬浮”、“科大拼图”......别样礼物别样情,表达了毕业学子们对学校、老师培养之恩的诚挚感谢。

三、注重引导、落细落小,全力上好毕业生最后一节课

轻工学院、教育学院召开毕业班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各毕业班学生代表悉数到场,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回荡耳边,准校友们的建言献策弥足珍贵。机电学院以“追梦青春、随心易跑”为主题召开毕业生“易”跑活动,引导毕业生重走科大路,留下科大的足迹和不舍,增强科大情怀。电控学院为毕业班党员讲授最后一节党课,扣上同学们大学生活的最后一粒扣子。

科大湖畔,福慧楼前,青葱韶华翩翩。三创两迁,至诚至博,精神常怀心间。同学,你好;老师,再见;大学匆匆而过。功成名就,回首未央,科大永在身边!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