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助学成长”辅导员工作室(省级)参加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9-03-15 16:19  

3月5日,“助学成长”辅导员工作室(省级)全体成员在教四C-611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工作室成员董雪、董阳、杜佳玉、贾谋、赵闯、吕玥澄、胡亚华、王正宏和沙颖洁参会。会上,工作室支持人董雪回顾了工作室申报艰辛历程,介绍了工作室成立的背景、目的、主要任务和建设目标,对工作室成员进行了分工安排,分成实践组、科研组和保障组3个小组。工作室将通过科学研究和实践探索,建立学困生数据库、构建学困生精准心理疏导机制,申请相关研究课题,组织开展文献梳理、学术沙龙、学习培训和工作交流等活动。

3月12日,工作室成员前往西安理工大学参加陕西高校第五届育德育心(危机防控)主题论坛,17名高校心理教师和辅导员分别围绕心理危机预警防控干预的相关成果、案例成果、技术成果进行主题报告。董雪作了《高校精神障碍在校生的心理援助研究》主题报告,从专业的角度阐述了精神障碍学生援助的关键点、关键期和关键方法。经专家评审荣获一等奖。

“助学成长”辅导员工作室重点以“学生学习心理自助”能力养成为抓手,将健康的学习认知、积极的学习情感、坚强的学习意志、和谐的学习交往、高效的学习效率、良好的学习适应性等内化为学生积极的学习心理品质,最终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