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全国优秀辅导员张珂来我校作谈心谈话工作技巧分享
2018-06-14 18:31 文/学工部 孙钰涵 图/化工学院 朱亮 

6月13日上午,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4名获得者、全国优秀辅导员、郑州大学张珂应邀为我校全体学工干部作了题为《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的报告,报告由学工部副部长李萌主持。

张珂从辅导员职业定位、谈心谈话的作用、日常谈心谈话技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谈心谈话技巧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深入的交流。报告过程中,张珂从实际工作出发,分享了自己与学生谈心谈话的经验和做法,为有效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提供了崭新视角,对辅导员提升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进行了有效的启发。

此次进行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的专题辅导,是学工部一脉相承的工作思路体现。学工系统将围绕《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努力发挥好谈心谈话直面教育对象,深入交流思想的不可替代的育人功能,做到常态谈与专项谈、择机谈相结合,推动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小贴士】:

张珂,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团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优秀辅导员。曾荣获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第三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四名,亦为当年度谈心谈话环节的最高分获得者。张珂长期致力于通过谈心谈话,对学生进行深入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导,连续多年担任山东省、黑龙江省、河南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评委,多次担任河南省、湖北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备赛指导教师。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