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西京医院王怀海教授应邀为我校辅导员进行学生心理案例督导
2018-06-12 10:38 文/图:学工部 董阳 

6月8日,西京医院心身科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怀海教授应邀为我校辅导员进行了学生心理案例督导,从医学专业角度分析学生案例、解答工作困惑,指导学生心理工作的科学性和专业性。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和学工系统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督导。

王怀海教授首先分析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和表现,解读了现象背后来自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的影响因素,使辅导员更全面的认识学生心理问题。并从医学专业角度讲授了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等常见精神类疾病的特征和表现,增强辅导员对专业知识的了解。

随后,王怀海教授对我校辅导员的六个学生心理案例逐一进行督导,分析学生心理现状,破解工作难点,指导辅导员采用科学有效的心理工作方法。在互动答疑环节中,王教授还详细解答了双相情感障碍、“微笑抑郁”等专业精神疾病知识。通过学生心理案例督导,帮助辅导员专业、科学、规范的开展学生心理工作。

会后,王怀海教授还与学工部相关班子成员进行了会谈,就完善校医沟通、联动机制进行了商榷。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