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科遇见·愿相约│研究生辅导员心语第二期活动顺利展开
2018-06-07 14:55 学工部 

2018年6月6日晚,“科遇见·愿相遇|辅导员心语”第二期在研究生公寓书香长廊顺利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珍珍老师,刘老师以“目标管理与有效执行”为主题,与研究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刘珍珍老师用三个思考题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目标管理与有效执行”,三个问题分别是:一、同一所高校顺利度过三年,为何有人顺利就业考博,有人却毕业都难?二、同一个班级上课学习,为何有人各项奖励拿到手软,有人却及格都难?三、同一个宿舍外出就业,为何有人月入过万,有的人却就业都难?随后,刘珍珍老师让大家不记名写出两个自己在目标管理方面的困惑,并相互分享讨论,结合研究生自己的切身感受从实践角度指出目标管理的重要性。

其后,刘珍珍老师分享了丰田佐吉的5个why理论,制定目标的SMART原则,从理论高度阐释了目标管理的重要性。接着,刘珍珍老师结合研究生应导师要求去外地做项目的案例和西点军校在历史上的成功经验,点出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用正确理论指导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检验理论,切实达到目标的有效管理和切实执行。

最后,刘老师用导师分别让两名研究生在五一高峰期买火车票的故事,指出研究生要以结果为导向进行目标管理,以主观的责任感,始终比他人先想一步去主动完成目标,并指出要从加强危机意识,培养毅力,立即行动等方面提升个人执行力,做行动的巨人。并进一步寄语研究生从现在开始心在远方,路在脚下,做好目标管理与有效执行,做自己生活的设计师,收获更丰硕的人生。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