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部心理中心开展系列体验式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2018-06-05 10:42 文/图:学工部心理中心 董阳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多渠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本学期学工部心理中心开展了系列体验式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用体验式教学方法将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体验相结合,帮助学生自我感知,在体验中学习知识,在技能中深化认知,在感受中收获成长。

期中考试前后,心理中心针对考试焦虑和学业压力学生开展了“我与考试情绪”的体验式心理课程,心理中心主任董雪、心理教师董阳担任授课教师。课程分为今天我们相识、考试情绪垃圾箱、学做情绪的主人、勇敢面对未来四个部分,引导学生尽情倾诉面对考试的各种情绪感受和认知观念,运用合理情绪疗法调整学业认知,发现自己在学习和考试中的优势资源,树立信心,寻找方法,提高应对能力。

在“考试压力缓解情愿卡体验”课程中,心理中心主任董雪和电信学院辅导员胡亚华、教育学院辅导员张红,共同引导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运用情愿卡这一灵活有效的心理辅导工具,分享情绪感受,描述面对考试想达成的学习愿望,分析实现学习目标的方法。

为了丰富课程知识,多种方式为学生带来心理体验,心理中心还开展了“神奇心理剧”的体验式课程。学生们从对心理剧的好奇陌生,到了解心理剧的基本原理、结构,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小组现场表演心理剧,在实践中感受内心变化,获得提升自我的方法。

体验式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开展帮助学生内化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健康技能,在轻松愉悦的课程氛围中,收获自我调节方法和温暖支持的心理体验。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