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研思论理,舌战科大—— 陕西科技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宏辞论道”辩论赛落下帷幕
2018-06-04 09:51 图/文 学工部 

 正姿飒爽辩时事,端坐轩昂论春秋。

 5月30日晚,由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主办的陕西科技大学第四届“以学心听,以公心辩”研究生宏辞论道辩论赛落下帷幕。本届辩论赛自5月8日初赛开始,来自8个学院的14支队伍经过复赛、半决赛的激烈对决后经管学院在半决赛中获得季军,机电学院与化工学院成功晋级到此次总决赛争夺冠军宝座。

 此次总决赛特邀学工部副部长李萌老师、学工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王慧芳老师、材料学院辅导员郭道冉老师、研究生自管会主席朱恺丽和研究生自管会前任主席于程媛担任评委。现场双方辩手围绕辩题“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丰富/匮乏的表现”在立论、质询、攻辩等环节展开了精彩辩论,最终化工学院代表队获得胜利,来自机电学院代表队的程瀚森由于在总结陈词的精彩表现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赛后,学工部副部长李萌老师首先结合自身感受就短视频现象提出个人看法并寄语研究生:不能只看到现象,不深思原因;不能只看到树叶,看不到森林;不能只关注自我,忽略现实的发展;同时李萌老师指出任何工具“不为谁所有,关键为谁所用”,并鼓励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注重自身涵养、气度、格局的提升。随后学工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王慧芳老师、材料学院辅导员郭道冉老师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在辩论时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陕西科技大学“宏辞论道”辩论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是我校研究生展现智慧与活力、碰撞激情和才思的重要舞台,不仅锻炼了研究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与合作交流能力,更为加强研究生文化建设、创新研究生思政教育途径营造了良好氛围,是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的重要举措。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