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 转型内涵式发展——我校学工系统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
2018-06-01 08:55  

5月29日上午,我校学工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在教四C-409召开。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萌主持,学工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李萌作了《职业能力标准解读——基于学校实际的初、中级辅导员工作范畴探析》的主题报告,从基本框架、内容指标、能力要求、相关理论与知识要求、特点与启示五个方面,解析了辅导员工作的岗位职责与基本规范,明晰了能力提升的路径和方向。

李晓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转型内涵式发展,提升思政工作育人质量》的部署报告。报告围绕“主责主业”、“内涵式发展”、“思政工作育人质量”三个关键词详细解读了转型发展的改革逻辑。报告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学校发展的宏观形势与趋势,我校学生工作当前所面临的中观局面和当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微观问题三个层面,深入分析了转型内涵式发展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报告指出:学工系统粗放式、外延式的发展模式已经难以适应新时期发展需求、难以破解长期存在的难题,必须聚焦主责主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走上内涵式发展道路,关键是要把握当前工作的重点和关键:一是要深入学生谈心谈话,直面教育对象,从重点学生谈起,针对具体问题,逐一建档,切实发挥好谈心谈话不可替代的育人功能;二是要深入深度指导党团班级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好、培养好基层组织的干部团队,切实推动基层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发展。报告强调指出,我校学工队伍转型内涵式发展,一要树立转型发展的坚定信心,二要辩证地、科学地认识和把握“破”与“立”的关系,三要切实转变思想认识和理念观念,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五要持续加强学工干部优良学风的培育工作,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和学习研讨之风,深入基层、掌握实际、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学工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思政育人质量。

会上,李晓还就学工部落实服务年工作相继开展的内部职能优化、工作程序理顺、辅导员研修思路转型与平台搭建、信息化建设推进等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