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中荣获决赛一等奖
2018-05-27 21:31 文/图:学工部 杜佳玉 

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决赛于2018526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璐玮、经济与管理学院范梦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周子璇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凭借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扎实的复习备考,在初赛中脱颖而出,作为6支代表队之一,在决赛中斩获佳绩,荣获一等奖。

为做好此次比赛,我校心理中心从20184月开始筹备。一是学校高度重视。专门开展全校心理知识培训,紧扣问题导向,结合学生关切、矛盾突出的普遍性问题,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丰富其心理健康知识;校心理中心还组织了校级心理知识竞赛。各学院积极响应,历经易班网络初赛、笔试复赛环节,最终进入校级决赛;二是聚力集体辅导。我校心理中心针对这三名学生组织多次集体辅导,包含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的专项练习、重点总结、难题答疑,以及心理情景剧练习,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长期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高教工委的文件精神,大力开展心理知识微课堂、心理骨干系列培训、团体心理辅导课程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教育,使心理保健意识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积极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