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行动创建文明校园 阳光致力志愿服务
2018-05-04 11:16 图/文 阳光助学中心 

为贯彻落实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我校资助育人步伐,将资助与育人融合起来,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了品质,促进“解困——育人——成才——回馈”体系形成。作为资助育人载体,阳光助学中心联合公寓办、校青团开展了志愿感恩校园活动——“公寓——那些你不知道的事”。让学生走进公寓,体验公寓管理人员的工作与生活,了解舒适整洁的环境下有多少工作需要默默进行,有多少工作人员需要忙碌付出。

阳光助学中心首先组织进行了志愿者招募与培训,随后活动在向公寓管理人员了解具体服务内容后正式开始。 随后清洁桌椅、维护扶手、拖地板、整理楼道、清理垃圾……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尽自己所能做更多的服务,因为只有亲力亲为过,才会发现公寓环境维护事务繁琐且繁杂,公寓管理人员工作量很大。

与此同时,阳光助学中心在沁园广场开展了 “对你想说的话”活动,收集学生对公寓管理人员想说的话,以及公寓管理人员想对学生说的话。对参与活动的学生发放了绿植,美化公寓环境,呼吁全校学生爱护校园环境,珍惜公寓环境,为文明校园创建添砖加瓦。

活动深受公寓管理人员及科大学子关注,“对你想说的话”更是架起了公寓管理人员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使其更好的做到互相理解、彼此相敬,让公寓有家的温度,让校园有文明作伴!

一位志愿者表达:“体验过后才知道公寓的每一处的整洁都来自管理人员的付出和辛劳,也可知美丽的校园环境中也包含了太多工作人员的心血和劳动,文明校园创建需要大家庭的每一份子的努力!”

阳光助学中心“公寓——那些我们不知道的事”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虽然短暂,但收获颇为丰富, 多一份沟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体验,多一份感悟,学会感恩与回馈,便会记得生活的美好。阳光助学中心在此呼吁全校小伙伴们:记得一个微笑,一个问候,为身边的人洒一缕阳光,学会感恩,珍惜他人,创建文明校园从你我做起!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