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灾难无情,阳光有爱
2018-05-04 11:11  

为保障因突发事件而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继续维持学业,我校特设陕西科技大学特别资助金,本特别资助金来源于陕西科技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设的阳光助学中心利润所得(爱心基金),专项资助我校因突发事件致贫致困而严重影响学业和正常生活的学生。

近日,我校文理学院学生朱同学家中发生重大变故。其父因突发事故意外身亡,除了朱同学父亲没有购买保险的意识,也未在事故中得到应有赔偿。

朱同学家住在偏远农村,朱同学父亲一直是家庭支柱。意外的发生,给这个本就脆弱不堪的家庭带来了更大的冲击。朱同学的母亲常年患病,噩耗传来后彻夜难眠,身体更是每况愈下;奶奶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冠心病,经受不住任何刺激;弟弟在内蒙古服兵役,无法顾及家中变故,所以家庭重担全部压在朱同学身上。在此情况之下,朱同学特向资助管理中心及阳光助学中心申请了特别资助金。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阳光助学中心接到朱同学申请特别资助金申请后,及时了解朱同学的情况,为了让朱同学继续完成学业,减轻生活负担,成立特别资助金评议小组,根据《陕西科技大学特别资助金实施细则》通过审核,特批2000元用于资助朱同学完成学业,同时学生处通过处务会对此结果审核通过。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作为学生资助管理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资助育人精神、充分尊重学生发展需求,将资助落实到那些真正需要的同学。同时,阳光助学中心将收益所得用于困难学生特别资助金,实现自助到助人,也希望受助学生不畏生活艰辛,在逆境中奋进,可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