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抗挫力与未来——体验式心理课程之绘画心理分析顺利开展
2018-05-03 16:52 文/图:学工部心理中心 

2018年4月27日,学工部心理中心体验式心理课程之绘画心理分析如期开展,本次课程由化工学院心理专项老师朱亮主讲。课程以“抗挫力与未来”为主题,运用绘画心理分析的技术体验,引导学生察觉自我情绪,积极面对挫折,滋养内心力量。校心理中心主任董雪及西安医学院部分师生共同体验了此次课程。

课程开始,朱亮老师引导学生们“感受自我——听听身体怎么说”,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在“光的冥想”中与身体对话,深入了解自我,回顾成长路上的愉快与挫折。接下来是“安全岛上的疗愈”,引导学生信手涂鸦宣泄情绪,并描绘自己内心期望的安全岛,在互动分享中进行“安全岛”上的疗愈。最后环节是“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以“爬山”为主题作画,学生们共同出谋划策、踊跃表达,帮助同伴解决困难。在此过程中,学生们感悟到在遇到困难时,要接纳和面对事实,善于发现和运用身边资源,帮助自己顺利面对困境、解决问题。

体验式心理课程是将心理健康知识与体验式技能相结合,以更加贴近学生的课程主题和教学方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本次课程在体验中感悟内心,在技能中深化认知,树立了学生面对困境的健康情绪理念,引导学生整合运用资源,积极面对生活,勇敢走向未来。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