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部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18-04-20 14:45 文/机电学院 王改梅 图/机电学院 加婷婷 

4月18日上午,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雪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电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政军、祁怀远、心理专项负责人王改梅、部分辅导员及学生心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王政军代表机电学院对李萌、董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学工部长期以来对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的关心与指导。王改梅从学院学生基本心理状态和突出心理问题、心理危机排查中的队伍建设、网络建设、档案建设、特色工作做法以及目前存在的工作难点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辅导员代表就重点心理问题学生的情况向心理健康中心的两位老师请教学习,着重探讨了个体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现、处置、后续跟进等一系列程序性、技术性问题。心理委员、宿舍长、班长、机电心灵驿站成员代表分别从自身心理健康工作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需要得到的帮助几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李萌指出,今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点在班级和宿舍两级基础,通过“听、看、研、参”,进一步了解工作实况、研讨重点问题、做出预判提供参考,抓好宿舍长、班心委基层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筑牢四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在发现、处置、跟进上持续改进,争取多方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

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的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从工作思路、程序、方式、方法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帮助。会议最后,祁怀远再次对学工部对机电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对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心理健康工作思路和推动进行了安排,并表示机电学院会继续加强与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联系,形成工作机制,共同做好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