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心理健康宣传季启动仪式暨2017年学生心理工作优秀心理干部颁奖典礼
2018-03-29 18:11 文/图:学工部杜佳玉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高教工委《陕西高校第三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开展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积极心理品质,2018年3月28日晚7点,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心理健康宣传季启动仪式暨2017年心理工作优秀干部表彰仪式在教三101教室隆重举行。学工部部长李晓、副部长李萌、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专项负责教师以及全校240名心理骨干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活动由心理中心张易主持。

会上,本届心理健康宣传季指导教师杜佳玉详细介绍了活动安排,李萌宣读2017年心理工作优秀干部名单,重点表彰了9名在四级网络联动中表现突出的班心委,2名获奖代表分享了其作为心理骨干的心路历程和成长变化,全体心理骨干集体宣誓,承诺珍爱生命、激扬青春。李晓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基层学生心理骨干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寄语全体班心委切实履职,发挥作用,不仅能做到会倾听、会聊天,而且要致力成为校园生活的阳光心理使者,传播阳光、关心集体、关爱同学的实践者,心理舆情的观察者,及时发现同学们的心理波动并主动伸出援手,用阳光般的关怀,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成就自己。

启动仪式后,学工部心理中心主任董雪进行了春季心理危机干预专题知识培训,阐明了班心委在学校心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强调学生心理工作中要贯穿好心理咨询正常化意识、学生倾诉意识、心理危机互助意识、心理功能自我调节意识,做好有效帮扶和关爱。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基础设施建设、育人能力提升、预案流程规范等方面,切实提升心理育人效果。本届心理健康宣传季,本着抓基础、全覆盖、重实效的原则,联动二级学院,先后举办系列团体心理辅导课程、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微体验式心理健康课程、学生心理骨干培训、525户外心理咨询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从而积极营造良好校园心理健康氛围,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及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