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科遇见·愿相约│研究生辅导员心语第一期活动顺利展开
2018-03-28 15:49 图、文/王慧芳 

2018年3月27日晚,科遇见·愿相约│研究生辅导员心语第一期活动在陕科大研究生书香长廊顺利展开,本次活动邀请了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周珂老师为我校研究生就“研究生择业的困惑与误区”和与会同学进行了主题探讨。

首先,周珂老师从往年我校研究生的就业率、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目前全国研究生的就业形势及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就业状况对比进行了利弊分析,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着,周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人才济济的激烈竞争中胜出。

本次活动针对研究生的特点,就研究生们关心的实际问题与研究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是研究生们更清楚地认识到研究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新闻小贴士:本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旨在“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指导下,本着思政工作要“见人”的原则,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思想引领和德育教育优势,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服务学生实际需求。逐步建立一支联合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骨干的队伍,形成育人合力,通过学术育人、实践育人,探索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政教育的路径和方法,最终落实对研究生德育教育的责任、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