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召开2017年度易班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8-01-19 16:41  

文/李抗 图/马随艳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易班建设,增强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1月18日上午,学校2017年度易班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教四C-409召开,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助理、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助理陶兴旺、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李抗、校易班发展中心兼职指导教师岳千、马随艳以及各二级学院易班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李抗主持。

会议上,四个学院易班指导教师首先汇报各学院易班建设工作经验,与在座老师分享易班工作的特色与亮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韩万友针对队伍建设提出要给予易班工作站学生身份上的认可,在工作站内部形成竞争和淘汰机制,注重营造氛围,同时通过激励机制做好其他辅导员的配合工作;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张露颖通过搭建学习型网络文化工作室,培养网络人才,以开发校园轻应用为切入点不断提升易班工作,同时注重主动向专业教师的发力点靠拢;设计与艺术学院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周丹强调要加强完善人才选拔机制、培训交流、评优表彰、经费支持、服装配置等,进一步促进内部建设,在破解易班如何增强学生用户粘性上下功夫;机电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加婷婷提出要顺应互联网趋势,让易班+思政教育成为主流,工作中主动而为,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形成上下联动机制,尤其是要借助易班平台加强互动交流,让师生感受温度,同时要打破学院壁垒,资源合理利用。

陶兴旺指出在各学院的大力配合下,学校易班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然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迅猛发展,如何深度利用易班平台,更加直接、有效的满足学生的现实需求,是我们需要共同面对并解决的重大课题。易班工作要遵循互联网运营规律,找准契合点,针对学生的需求提供服务,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把易班作为网络思政的重要抓手和重要突破口,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好、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发挥好易班的功能和作用,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

在集体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分别就宣传推广、功能开发、队伍建设、活动开展、考核细则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并对易班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