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系统全面开展2018年寒假前安全排查及教育工作
2018-01-19 16:09  

图/文 学工部 各学院

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使全体师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学生处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全面开展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并进行学习、生活区域安全大排查,落实学生假期去向,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和值班工作。

公寓办:学生公寓对配电柜、消防通道、公共区域门窗玻璃等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排查。通过广播、板报、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告知学生安全事项。严格门禁制度,通过“宿舍最后一名同学离校登记制度”,对宿舍的断电情况、门窗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研究生宿舍进行专项安全排查。加强留校生管理,本科生集中住宿,保障维修、保洁服务。假期,学生公寓加强对公寓楼的安全巡查,特别是对留校学生公寓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保证信息畅通。

轻工学院:轻工学院召开学工例会,要求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开展寒假专题安全教育。1月11日,学院召开寒假安全教育报告会,秦永修老师对交通安全、防盗防骗、用电消防安全、防范传销、心理健康等做详细讲解。1月17日,学院通过微信平台推出《2018年寒假离校及假期安全教育》,介绍了离校返校注意事项、寒假安全防范常识。同日,各年级辅导员排查学生宿舍用电安全、违禁电器、离校情况,未发现安全问题。

材料学院:为保障学生安全离校,我院在1月10日至1月17日期间,各年级辅导员通过晚点名、班会、走访宿舍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和检查。在易班、科大材子之家线上平台开展网络安全教育。1 日人因严重心理问题,已在长安医院心理科住院治疗。截止1月17日,大一大二学生仍在积极备考,大三大四大部分同学已经安全离校,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环境学院:根据学校通知,环境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对研究生、本科生宿舍逐一进行了安全及卫生检查,重点对违禁电器、管制刀具、三无电器、私拉私接电线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对用电安全意识薄弱、卫生情况差、吸烟、插座破损、防盗意识淡漠等问题,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督促整改。在假期前已分年级召开假期安全教育大会以及假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假期期间将严格执行值班和检查制度,把安全工作持续作为学院工作的重点。

食品学院:学院全体学工人员按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全力、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各年级辅导员利用班会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利用微信平台开展线上安全宣传3篇,深入宿舍排查火灾隐患不留安全死角,规范学生留校申请,做好学生去向统计,强化留校学生安全教育。

机电学院: 1月12日-1月17日,学院辅导员召开班干部会议、主题班会等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认真做好假期去向登记、留校学生工作安排以及寒假留校值班工作。1月17日晚,在院党委副书记安毅带领下,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假期宿舍安全,提醒学生注意返家途中人身财产安全。学院转发学生处《2018寒假离校及假期安全教育》推文,推送《寒假通知及安全小贴士》,多措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落实我2018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电信学院:为贯彻落实寒假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关精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深入学生宿舍等学习、生活场所,重点排查火灾隐患、违禁电器和私拉电线等情况,不留安全死角。并结合寒假工作实际,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规范留校审批,做好备案记录。

经管学院:经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利用线上线下班会、晚点名、新媒体平台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和详细离校情况登记;深入所带学生宿舍排查各类隐患并进行离校前安全提示;针对留校研究生开展安全教育,按照研究生辅导员与导师双线管理,并安排辅导员每天值班查宿;重点跟踪维族学生离校回家时间、车次等,确保学生安全到家。

化工学院:根据学工部通知要求,化工学院认真开展假期学生留校安全排查与教育工作,进行拉网式宿舍安全排查,保证宿舍安全无死角;召开主题班会,根据各年级不同情况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做好线上实时教育,将安全教育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保证安全教育的实效性。

设艺学院:为做好2018年寒假大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服务,确保稳定安全大局,1月16日晚,我院学工队伍对全体宿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进行了防火防盗防骗防抢、在假期兼职和实习过程中防传销、防网络贷款等宣传教育,同时提醒学生离校断电、锁好双锁、贵重物品自行保管。学院用好新媒体,在“设艺青年”推送《放假了》安全教育贴。各年级辅导员还针对各自学生特点,通过班会等各种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筑牢安全底线。

文理学院:我院各年级辅导员1月16日-19日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利用班会、晚点名、微信公众号、易班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包括:心理健康、人身财产、火灾、交通、防盗、防抢防骗等; 研究生16人留校,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辅导员双线值班;1月11日晚,学院对全体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好离校学生假期去向登记,与家长电话联系,确保学生假期安全。

教育学院:教育学院召开学院安全排查及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辅导员做好学生假期去向统计,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深入走访学生宿舍排查相关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学生寒假离校期间的安全稳定。辅导员通过召开班会、走访学生宿舍,叮嘱学生注意离校期间宿舍安全事宜。2018年寒假,教育学院无留校学生,学院学生目前陆续离校,预计1月20日之前全部离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深入学生宿舍,仔细排查是否存在火灾隐患、违禁电器和私拉电线等情况,重点提醒学生出门断电并反锁门窗,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提防网络诈骗,尤其是各种形式的网络借贷等。同时利用微信平台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力图做到文明离校,不留安全死角。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