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研、改、查”冬季学生安全专项排查整改工作
2017-12-26 17:19 文/赵闯 图/二级学院 

进入冬季,学生住所用电、防火成为学生安全工作重点,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我校学生工作系统近期开展“研、改、查”冬季安全专项排查整改工作。

深入调研工作学工部全体班子成员于11月22日-29日分别走访全校十二个二级学院,专项调研基层学生管理、公寓安全等工作。通过与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座谈的方式,深入了解各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公寓安全管理的举措、问题及困难,“靶向”定位问题,积极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学工部结合调研结果摸清当前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按照急需解决、规范管理、长期建设将问题分为三类,指导二级学院立即整改宿舍用电安全、外宿学生安全等第一类问题,并对其他问题进行持续整改。

积极排查整改。各学院结合实际进行了为期一周专项排查整改,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外宿住所详细检查安全隐患,立查立改,取得良好效果。其中,轻工学院、环境学院、机电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带队检查各自学院近期安全问题,针对外宿、用电规范等问题现场指导学生整改;设艺学院结合寝室文化活动平台,将整改工作与育人相结合,取得良好效果;材料学院邀请保卫处老师为学生讲解冬季校园稳定安全注意事项,排除安全隐患。

检查整改效果学工部针对以上突出问题积极跟进整改效果,抓落实、促规范、保平安。公寓办于12月13日、14日晚对学生公寓进行整改效果突击检查,共抽查306间宿舍,重点检查私拉乱接电线、违禁电器及插线板安全隐患,抽查总体效果良好,较整改前有大幅改善,后续将对遗留问题进行再次督查。学生科于12月15日组织了由学工部领导带队、外宿学生辅导员参加的外宿抽查工作小组,以女性、独居学生为重点抽查人群,以未央湖周边、西安工业大学周边村庄、学校周边湖北庄、草滩村等校外区域及青教公寓、沁园小区等校内区域为重点抽查区域,分为五组抽查覆盖10个学院的17名学生外宿住所。针对交通安全、周边安全、用电安全、采暖安全等问题进行仔细摸排,现场指导,立即解决,提高外宿学生的安全意识。

立安全意识,居平安之所,创平安校园。学工系统将齐心协力坚决落实二次党代会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精神,始终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秉承把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的理念,紧紧以安全为抓手,守好安全底线,保障学生安全。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