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2-22 13:45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学工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体学工干部和在校大学生的一堂政治必修课。《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下发后,学工部和各学院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全员全覆盖大学习格局逐渐铺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科大校园内最热门的话题。

学工部:“学、宣、讲、实”,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工系统落地生根

学工部高度重视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宣”“讲”“实”四个层面,结合系列专题培训与宣讲,动员全体学工干部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促进大学生的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11月29日,学工部邀请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双巡团”成员、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延安大学李生策为我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百余名学生党员代表作了“习近平与延安精神的传承——兼谈青年师生如何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主题报告;12月1日,学工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学工部负责人就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动员;12月8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专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双巡团”和陕西省“双巡团”共7名优秀辅导员代表为500余名师生党员作了精彩的报告。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研读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学在前、做在实的工作基调,制定了《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学生工作负责人任副组长的工作组,建立督导指导制度,对学习内容、专题研讨内容、学习研讨方式、学习研讨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领全体辅导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思践悟十九大”等主题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院团委以团干部、学生骨干为抓手,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当好团员青年的表率,切实做好理论学习;通过学生工作负责人带头讲、辅导员逐班讲、线上平台全程讲,确保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学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效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利用支部集中学习、学工例会、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备赛之际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辅导员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与研讨,同时开展相关的主题学习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穿党员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和支委委员培训始终;学院利用宣传栏设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展板,新媒体中心利用“易班”优课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地参观,加强理解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把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展览,组织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与讨论,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成长;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营造良好的氛围;学院党务中心、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充分利用学院网页、“易班”平台、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方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广泛宣传,详细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精神情况。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三进三入”,力促实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突出学习“三带头”,落实学工老师带头学、学生支部带头学、学生党员带头学的工作原则,借力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备赛辅导、学工例会、“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等载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为主体,进行专题学习,对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论述进行分工解读,通过研讨,提升自身学习认识。在学习形式多样的基础上,注重“三进三入”,通过学习进年级、进班级、进宿舍,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双线”并进,线上以“易班”为重点,开辟“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吸引学生主动参与,线下制作宣传展板,营造浓郁学习氛围。

机电工程学院:党团联动,深刻领悟

机电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学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确保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辅导员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备赛、教育思想大讨论、“两学一做”相结合,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深刻领会报告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十九大,深化党员学与做”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使学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精髓领会更加深刻;各团支部紧密围绕“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普及教育活动”、开展“我印象最深刻的总书记一句话”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紧贴实际学习贯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工干部进行集中学习,抓好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工作;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深入学生党支部,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班级,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学习;召开班级干部座谈会、主题班会,加强学生骨干培训;深入走访学生宿舍,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生学习、生活相结合;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学院充分利用校院网站、“易班”、微信等平台多途径进行宣传,在学院网站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专题报道,在易班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大”专题活动,在微信平台推出各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的最新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小组示范引领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学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学生工作负责人面向学生带头宣讲,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学习研讨等方式向学生全面宣讲,通过与学生讲在一起,学在一起,为大学生铸牢思想根基;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以学习小组为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将理论学习辐射至各学生班级直至全体学生;专门成立青年书屋;购置优质图书百余本,并在微信平台推出“枕上书”“青年读书”等栏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多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搭建实践育人平台,让广大青年在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化工与化工学院:“五个一工程”建牢机制

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任教师及辅导员共同参与,组建“党委书记指导、学工负责人全面部署、专任教师辅助、辅导员具体实施”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队伍。学院领导带头学,“解读报告,深入学生”;辅导员集中学,“落实五个一工程”;专任教师辅助学,“不忘初心,重温党史”;党、团支部联合学,“党建带团建,响应十九大”;“易班”活动推动学,“我最喜欢的习总书记一句话”。学院及时总结前期工作好的做法和有效机制,构建“时时可得、人人可为、处处可及”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系,继续在学懂弄通、开拓途径、创新方法上下功夫,并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设计与艺术学院:内容丰富,特色鲜明

学院全体辅导员分别于10月20日、23日,11月24日开展了三次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打牢理论基础”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最新动态,完善理论知识体系,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理论基础知识的集中交流与探讨,辅导员老师们深刻领会了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各学生党支部在先后开展了“新时代,再启程”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漫画作品创作展、十九大经典诵读活动。12月1日、6日先后开展了主题为《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再奋进》的主题讲座和优秀党员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大会;学院借助“易班”平台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佳团支部”评选活动,活力团支部团日活动,分别推出设艺·青春喜迎十九大:一份来自95后的《辉煌中国》“高颜值观影指南”六期,参与2000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文理学院:建立“易班”优课群,拓展学习载体

文理学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集中学习,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进行自学,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而更加深刻体会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院专门组织学工队伍赴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12月9日,一百余名学生开展了以“纪念‘一二·九’,弘扬爱国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观看升旗仪式、朗诵爱国诗歌、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依托学校“易班”优课平台,为5个学生党支部建立课群,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和我校“三创两迁”精神等学习资料上传至课群,组织学生在课群中积极讨论,做到爱听愿听,入脑入心。

教育学院:鼓励全员参与,讲述青春梦想

学院多次召开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等相关内容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上,各位党员代表积极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勉励,并踊跃发表自身感言和心得体会。11月下旬,学院党务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演讲比赛,通过鼓励全员参与活动,邀请评委点评,使学院学生能够进一步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开设名师讲堂

11月1日、17日学院分别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戎毓春教授与西安交通大学王宏波教授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学术报告,引导大学生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11月24日,学院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与会学生党员代表逐条逐句、全文通读学习资料内容,学生党员骨干带头学、作表率,交流学习心得,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来自三个年级的十余名学生代表就自己的学习心得作了交流汇报;学院通过“易班”、微信等新媒体,推送学习心得,充分利用“易班”快搭平台,开展“学十九大精神,做时代先锋”等活动,引导学生全面准确科学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