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7-12-11 20:12  

文/图 学工部张健、校易班工作站

12月8日,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陕西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西北大学基地、陕西教育门户网、陕西大学生在线、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协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专场报告会在我校教三1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温锋、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团第五组成员、我校全体学工干部、西安工业大学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近500人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李晓主持。

温锋在致辞中对宣讲团莅临陕西科技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通过高校优秀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件影响全国、全省高校的大事,也是一件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的实事。他勉励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努力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报告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佳慧、西安交通大学顾蓉、长安大学查方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艳、西北大学常雅慧、陕西科技大学李萌、张钦峰分别以《新时代牢记使命,新征程不忘初心》、《肩负时代使命,创想美好生活》、《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砥砺奋进谋发展,奏响时代最强音》、《让红色基因绽放时代光芒》、《标定新方向,开启新征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将党十九大精神中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论联系身边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等,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李晓在总结中谈到,未来的三十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三十年,也是青年一代人生发展的黄金三十年。他号召广大青年朋友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好新时代带来的大好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才干,保持拼搏劲头,注重修身养德,通过自身努力赢得出彩人生。

报告会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琼说:“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会践行党员的那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宗旨,守好一名共产党人的信仰高地,以关爱和关心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四学生党员郑志豪表示:“作为即一名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党员,我会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活动由线下、线上两个环节组成。“线下巡讲”环节,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遴选32名历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十佳辅导员、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胜者组成全省高校辅导员巡讲团,并分赴省内16所高校开展巡讲。我校共有教育部“双巡团”成员、学工部副部长李萌,设计与艺术学院辅导员王雪婧、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钦峰三人入选;“线上巡礼”环节,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将巡讲内容制成系列微课,在陕西教育门户网、陕西大学生在线、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等媒体平台进行在线学习交流,推动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