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赴梁家河、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2017-11-14 14:50 图/蔡国敏 文/学工部党支部 

为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身感受“中国梦”与党员的历史使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11月11-12日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梁家河、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在梁家河,党员先后参观了知青井、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听讲解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插队工作生活7年的感人事迹,感受总书记当年和梁家河群众、北京知青同吃同住同劳动,为父老乡亲能过上好日子而战天斗地的激昂场景。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了学习分享会,大家纷纷结合现场参观感受、《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以及工作实际等进行了分享,并表示一定要深入基层、艰苦奋斗、不断磨练个人的意志和品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事业发展和拼搏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

12日上午,大家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学习对共产党在延安的革命历史、革命文化、革命传统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那个艰难困苦的年代为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领导广大人民群众一次次与敌对势力作斗争,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守卫着祖国的美好山河,向着民主、富强的社会主义中国前进!之后,党员们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通过延安时代一个保育院真实的历史故事,讲述了共产党人为保护烈士子女,传承革命血脉而奉献自己生命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再次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舍身为民、公而忘私的博大情怀。

下午,大家继续参观了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为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意识,学工部支部在枣园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两天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既紧凑又充实,大家很受鼓舞,收获很大,对党的革命传统、党性锤炼、使命担当有了新的认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延安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