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国防教育工作喜讯频传
2017-10-30 10:40 文/图 学工部 

不久前,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报社主办的《中国国防报》以“学生军训,这些地方不走寻常路”为题,对我校开展学生自训、学生教官承训的军训模式进行了大篇幅专题报道,彰显了学校军训实践育人新模式的良好成效。

文章指出:通过遴选培养,陕西科技大学组建了由国旗护卫队学生担任的军训教官团队,他们身姿挺拔,口号响亮,丝毫不逊于现役军人,尤其是在开展学校军训之前,还专门利用暑假提前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并承担了部分中学的军训实践任务,成为了陕西高校开展“学校主导、基地主训、学生主体”训练模式的典型示范。

9月28日至10月1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全国国旗网承办的“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四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评比活动在北京举行。我校从66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最终,材料学院材料169班段学良同学荣获“全国高校优秀升旗手”,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我校坚持爱国教育与队列训练相结合,将国旗护卫队建设成为校园弘扬爱国主义,宣传国防教育的排头兵。每年承担升旗仪式40余次,观礼学生达2万余人次。尤其是自2016年开始,该校新生军事训练由国旗护卫队学生承担,发挥了学生骨干的朋辈引领作用,培育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抓手。在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的影响和带动下,近三年相继有180余名学生参军入伍。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