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全国思政杰青蒲清平教授为我校学工干部作专题报告
2017-09-22 17:50 文/图 学工部 张健 

9月22日,教育部首批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第六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硕士导师蒲清平教授,诚邀来我校在教四411报告厅为全体学工干部作题为“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问题与对策”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助理李萌主持。

蒲清平在报告中从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以及高校党建问题解决的实践探索四个方面,结合高校辅导员的实际工作和真实案例,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方法和路径。作为唯一一名由一线辅导员成长起来的全国思政杰青,蒲清平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以及他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实践领域的成果,既体现了扎实的理论深度,又饱含实践的现实温度,充分展现了一位学生工作行动研究者的魅力。

每月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已经成为学工系统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的一项常规工作,对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学习研究,提升职业能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小贴士:

蒲清平,博士,教授。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团中央学校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主持主研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余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四部。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奖多项。担任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委;获得全国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