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17-09-22 17:10 文/新闻办 刘倩 图/郑晓斌、宇文翔、大学生记者团 徐悦灵 

军鼓声声,青春激昂。9月15日上午8时,我校2017级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标准田径场举行。参加军训的4400余名新生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强健的体魄展现出坚定的意志,自律自强的品质中绽放出青春的色彩。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成龙昌大校、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副校长王学川及军训团各部门负责人、各营教导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军训团团长、学工(武装)部部长杨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在大会上作军训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国旗护卫队的教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军人作风,在训练中科学施教,严格要求,文明带兵,以身作则,向广大师生展示了现代军人优良的精神风貌;全体参训学生顶着烈日,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深入军训一线,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了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的通力协作下,在承训教官、老师们和参训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军训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他希望全体同学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美好的“个人梦”支撑起壮丽的“科大梦”,并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敢于奋斗拼搏,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副校长王学川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级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他号召全体同学牢记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巩固和深化军训成果,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九营、七营、八营荣获先进营荣誉称号;一营二连等21个连队荣获先进连荣誉称号;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吕霞等21人荣获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陈艺璇等30人荣获优秀教官荣誉称号;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添阳等224名同学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经过11天紧张艰苦而又充满激情的训练,参训新生以蓬勃的朝气、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歌声、坚定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娴熟的动作,接受了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军歌演唱、分列式、军体拳、捕俘刀、反恐战术科目、警棍盾牌科目、手语操等汇报表演充分体现了本次军训的成果及全体新同学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由国旗护卫队的教官们展示的应急棍术表演展现了承训教官们高水平的军事技能和优良的作风。

此次军训,我校在2016年大学生军事训练创新尝试并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继续采取“学校自训、学生教官承训”的军训模式。为突出安全管理促稳定的原则,学校编印了《陕西科技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手册》;设计制作安全教育微课,在军事理论课开展期间同期讲授;编辑了安全教育工作案例,由承训教官在每次训练前10至15分钟,从朋辈的角度专题向参训学生进行解读,共同构筑了安全教育的工作全网。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