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公安未央分局来我校为新生召开“反电信诈骗暨户籍新政”专题宣传会
2017-09-13 09:34 文/图 学工部 赵闯 

为使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安全意识,结合军训期间的安全教育、适应教育安排,9月11日上午,学工部、保卫处共同邀请公安局未央区分局部分警官,在学生操场举办了“公安未央分局反电信诈骗暨户籍新政”专题宣传会。2017级全体新生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宣传会。

宣讲分为两部分,第一阶段,公安未央分局副局长刘放结合辖区四所高校的具体数据,全面阐述了开展此次专题宣讲会的背景与目的。第二阶段,未央分局刑警大队网络犯罪中队中队长王开拓警官结合具体案例,向新生讲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行骗手段和预防措施。王警官言辞幽默,案例丰富,与学生积极互动,用一个个真实发生的案例直面校园防盗、兼职诈骗、网上交友诈骗、电信诈骗、网络贷款、传销受骗等常见安全隐患,并传授了防骗自护的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宣讲会现场,警官们还为学生发放了禁毒和反恐宣传手册,使得学生有了更深入的掌握与了解。

刘局长强调校园安全的重要性

王警官为学生们作报告

警官们为学生发放宣传手册

作为军训工作与入学教育紧密融合的一项举措,本次民警“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升了大学生预防电信诈骗的技能,带动了更多同学关注预防电信诈骗,为新生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打下了一剂“预防针”。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