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2017-07-15 22:10  

为不断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基本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学工部于7月10日-14日举办了全校2017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19名新进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十四个专题,内容主要涵盖辅导员日常工作以及辅导员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学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及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骨干辅导员代表围绕大学生思政教育、共青团工作、学生就业、网络思政、心理健康、日常管理、公文写作、如何召开主题班会、怎样与学生谈心谈话等辅导员基本业务工作进行了详实、深入的讲解。培训期间,部分辅导员代表以交流会的形式,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经验、方法和心得与体会。

新进辅导员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指导下进行了主题为“破冰之旅”的团辅活动,并进行了户外素质拓展。通过为期5天的培训,19位新进辅导员顺利结业,获得了学工部颁发的结业证书。

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作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已经成为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经过科学有效的岗前培训,新进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新角色有了进一步了解,工作适应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