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2017年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研训会在我校举行
2017-06-26 19:49  

6月23日,由省委高教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研训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来自全省97所高校的学工部负责人和骨干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温锋、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学工部部长杨建主持。

温峰致辞

温锋在致辞中,对省委高教工委和各兄弟院校一直以来对我校学生工作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

陕西科技大学王雪婧、张钦峰,陕西师范大学刘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佳慧,西安科技大学马继刚,西安外国语大学王嘉闻6位我省参加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获奖选手依次分享了心得体会。

王嘉闻发言

刘笑发言

马佳慧发言

马继刚发言

我校李萌、李鹏、陕西师范大学李晨子,西安科技大学刘墨音分别代表备赛团队介绍了备赛经验。

李萌发言

李鹏发言

李晨子发言

发言的代表们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或幽默诙谐,从不同的角度回顾和介绍了辅导大赛的经验和感悟,为与会的近三百名代表奉上了一场集中体现我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最高水平的精彩报告。分享会后,参会代表与分享团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我校获奖选手王雪婧、张钦峰分别围绕磨砺中收获成长、突破中应对挑战、追补中实现跃迁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成长心得,备赛团队代表李萌、李鹏分别从备赛工作的精细化组织和比赛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分享了备赛带给自身和学工队伍发展的积极的作用,赢得与会代表的热情赞誉和认同。

张钦峰发言

王雪婧发言

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对本次研训会作了总结讲话。他从全省辅导员队伍的学科背景、任职年限、工作水平和科研能力等数据分析入手,从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着眼,指出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对于健强队伍、提升能力、形成氛围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田民正讲话

他强调指出各高校要以比赛为抓手,着眼更高层次的建设目标,强化实践锻炼,健全激励机制,为进一步推动思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举办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研训会是省委高教工委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落幕后,为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促进全省各高校间辅导员队伍互鉴互学的逢时之举。

省委高教工委指导我校承办本次研训会,体现了省委高教工委对我校贯彻落实中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学生工作指导思想,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肯定。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