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阳光护航,心心相伴”——我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圆满落幕
2017-06-25 19:0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宣传积极阳光的心理理念,提升辅导员心理工作职业能力,我校开展了“阳光护航,心心相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丰富专业的活动内容吸引了近万名学生的积极参与,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研修基地主任郑林科也莅临我校指导,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心理中心组织策划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响应。心理微课堂、团体心理辅导等体验互动式课程,有效提高了学生心理骨干的助人意识和技能;笔绘青春心理漫画大赛,引导学生用绘画触笔生花,播撒阳光;全校心理知识竞赛,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学生们凭借扎实的心理知识储备,获得了第二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二等奖;征集校园心理剧剧本,学生将大学生活写进剧本,分享面对心理困惑时的蜕变与成长;“525”当天在沁园广场举行的心理健康宣传暨户外心理咨询活动,更是将宣传季活动推向了高潮,心理中心全体教师与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在现场进行心理测验、咨询心理问题、书写感恩祝福,吸引了郑林科老师与学工部部长杨建、部长助理李萌的参与;开展萨提亚沟通模式体验心理工作坊,辅导员们在实践体验与心灵感悟中提升了心理健康素养和工作技能。

学院各类活动遍地开花,结合学生实际积极开展了共计93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播撒心灵的阳光。轻工学院“倾心护航”心理知识竞赛,材料学院“书香伴我行”活动,环境学院“善爱我”心理主题班会比赛,食品学院“寻找最美微笑”,机电学院“女神养成记”品牌活动,电信学院“你的情书我来送”活动,经管学院发起关爱女生活动,化工学院读书分享交流会,设艺学院心理电台,文理学院恋爱观教育,职教学院人际关系心理主题讲座……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了积极健康的心理理念,关爱心灵、感恩生活,营造阳光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

6月5日晚,宣传季总结交流大会顺利举行,标志着我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圆满落幕。各心理帮扶团队展示了丰富的活动成果和经验,活动现场近四百名师生共同发出了“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待人至诚,知识至博,助人自助,心有所属”的心灵誓言。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