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辅导员王雪婧荣获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2017-06-19 20:33  
6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辅导员王雪婧以总分第3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我校辅导员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也刷新了陕西省乃至第三赛区(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庆、四川)的最好成绩。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钦峰以总分第21名的成绩,位列三等奖第一位。我校成为连续三年荣获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以上成绩的唯一院校,并最终囊括了决赛所设的全部奖项。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图右四)、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图右五)与选手合影
全国一等奖得主王雪婧(图右四)在颁奖现场
王雪婧以总分第3名的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
张钦峰以总分第21名的成绩荣获全国三等奖第一位

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省赛和六个赛区的复赛,共有69名辅导员晋级全国决赛。决赛分为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五个环节,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49名。历时九个月的层层选拔和刻苦训练,王雪婧、张钦峰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陕西省赛一等奖、第三赛区一等奖的成绩进入全国决赛并最终摘得殊荣。

从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到获批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再到登顶职业能力大赛,我校全揽了教育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三大平台的最高荣誉。成绩的背后,是备赛团队日常工作不懈,专项训练攻坚,双线作战、无隐无私、敬业奉献的倾心付出;成绩的取得,集中体现了学工系统全体成员团结一致、敢打硬仗、勇于超越的奋斗精神;成绩的根本,是校党委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明确“抓基层,打基础,抓落实”的学生工作指导思想,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引导广大辅导员明确岗位要求,坚定职业理想,深耕精培推进辅导员队伍追赶超越的建设结果。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