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2017年“阳光护航,心心相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总结交流大会顺利开展
2017-06-13 11:28  

6月5日晚,我校2017年“阳光护航,心心相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总结交流大会顺利开展,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各学院心理帮扶团队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场,校心理协会副会长刘璐分享了校心协主办的“325笔绘青春心理漫画大赛”、“阳光相伴,你我同行”校园心理剧剧本比赛、“我爱我,给力心灵,有爱成长”心理健康宣传暨户外心理咨询等活动,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引导大学生关爱心灵、健康成长。并带领全场师生宣告了“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待人至诚,知识至博,助人自助,心有所属”的心灵誓言。

各心理帮扶团队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了我校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丰富的活动和成果。轻工学院“倾心”心理健康工作办公室开展了“倾心护航”心理知识竞赛、最强演说家等特色活动;材料学院“材子心苑”的心理主题班会、绘画心理团辅等活动别具特色;经管学院“心香管院”三月善爱我,四月读书月,五月科大好舍长,心理健康季满满当当;食品学院“心语馨苑”寻找最美微笑,鼓励学生接纳自己、绽放青春。

职教学院“知了心苑”元气十足,开展了人际交往心理主题讲座、班心委和宿舍长心理培训等活动;环境学院“彩虹心桥”的“善爱我”心理主题班会比赛引导学生善待自己、友爱他人;电信学院“点心成长营”在525心理健康日举办“你的情书我来送”活动,化身爱的使者,传递心灵祝福;设艺学院“艺心坊”展开邮寄真心话、我们的宿舍故事等活动,营造和谐心理氛围。 

化工学院“听心协会”着重开展读书分享会,将经典书籍与心灵感悟传阅分享;文理学院“桃理成长营”通过沙盘体验、心理主题班会等加强学生心理素质;机电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办公室多次开展户外素质拓展、心灵故事交流分享等活动。

大会现场还表演了三个来自“阳光相伴,你我同行”校园心理剧剧本比赛的优秀作品,生动细腻的表演、贴近学生生活的题材、引人深思的感悟,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心理自助互助技能。电信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周子璇与全场师生分享了班心委工作的感悟与成长,关注身边同学,用真诚的态度、倾听的耳朵、积极的责任心,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灵迷雾。

世界小,陕科大,11支学生心理帮扶团队朝气蓬勃,为校园播撒心灵的阳光。经过各学院心理指导老师的评选,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办公室、经管“心香管院”、轻工“倾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办公室、电信“点心成长营”、设艺“艺心坊”,共5支团队获得了“2017年度心理健康宣传季优秀学生心理帮扶团队”称号,机电学院心理指导教师李程获得了“2017年度心理健康宣传季优秀指导教师”,李程老师为学生们送上了阳光心理、健康成长的祝福,希望通过全校心理工作者的努力,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总结交流大会圆满落幕了,但是我们对心灵的关爱、对成长的追求从未停止,让“阳光护航、心心相伴”的理念陪伴着每天的学习和生活,守护心灵的晴空。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