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研训班暨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交流活动在我校开展
2017-05-27 16:19 文/图 学工部 

5月26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研训班(第一阶段专题报告)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90余所高校的学工部门负责人和骨干辅导员参加了研训班。同日上午,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代表来我校交流考察学生工作并与我校学工干部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温锋、省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出席了相关活动。

研训班上,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夏晓虹教授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副部长库来西·依布拉音主持。夏晓虹教授介绍了全国辅导员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和辅导员职业发展现状,结合中央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相关精神对辅导员在职业发展中提升专业素养这个问题做了重点阐述。夏晓虹结合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以及辅导员科研活动中的具体案例,深刻剖析了辅导员个人在职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辅导员如何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发展自己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与此同时,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交流活动在教四408会议室进行。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王莉、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究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宁、第二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13名学生工作专家及我校学工队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主持。

报告会、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代表还专程参观了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和六公寓辅导员工作站。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