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学生管理 | 资助育人 | 就业工作 | 国防教育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原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姜汪维来校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
2017-05-15 10:21 (文 图/学工部 郭道冉) 

5月11日,学工部在教三101举办了本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特邀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副教授姜汪维做题为《浅论辅导员的理论思维与理论研究》专题辅导。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学习,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助理李萌主持。

姜汪维从行动研究的角度出发,围绕为什么要有理论思维和理论研究、理论思维的内涵及辅导员的特殊性、我们的目标同行都在干什么、论文是如何写出来的、辅导员业务类型与核心知识面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他指出:“辅导员不仅要聚焦理论思维构建、理论知识积累、理论研究应用等关键环节,更要做到回归实际,回归学生,反哺工作,贴地飞翔。”报告结束后,姜汪维还对我校参加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两位选手进行了专题培训,并与部分主持本年度校级学工项目的辅导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学期以来,学工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长导向,在搭建实践研究平台,提升核心工作素养,进行多元化培养上开展了一系列扎实举措,引导辅导员明确成长方向,提升核心素养,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

新闻小贴士:姜汪维,石河子大学辅导员,副教授,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次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选手。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3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民委、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各1项,指导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1项。出版专著3部,参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近20篇。

关闭窗口

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262